蔡志堅先生

董事會主席兼總裁

蔡志堅為尚乘集團董事會主席兼總裁。蔡先生亦是中國山東省最大的商業銀行、香港主機板上市公司青島銀行(3866.HK)的非執行董事,中國領先的互聯網金融平臺點融的董事,中國粵港澳大灣區最大的民營投資公司-粵港澳大灣區產融投資有限公司董事局執行董事兼高級副總裁,灣區產融(海外)董事長兼總裁,中國最大的烹飪及生活潮流品牌日日煮的董事以及印尼領先的互聯網金融解決方案平臺AwanTunai的董事。蔡先生於投資銀行領域及國際資本市場擁有約20年的豐富經驗。加入尚乘之前,蔡先生曾于瑞銀集團擔任投資銀行部董事總經理以及全球家族辦公室亞太管理委員會委員。此前,蔡先生曾擔任花旗集團的中國首席戰略官,領導中國區戰略聯盟部門。

蔡先生曾於股票及債務市場領域牽頭多宗大規模及知名的資本市場交易及跨境並購。二零一六年,蔡先生獲得領先的全球金融雜誌《機構投資者》評選為“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35人”。二零一七年三月,他獲得由世界經濟論壇評選為全球青年領袖,乃香港金融界唯一獲此殊榮者。蔡先生亦積極參與志願及社區服務,曾於二零一四年至二零一七年就任香港青年會副主席,並於二零一七年二月起擔任香港專業人士聯會副主席。他同時也被邀請擔任全球性兒童慈善組織OneChild的董事以及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榮譽會長。

王銳強先生

董事會副主席

王銳強先生為尚乘集團董事會副主席及集團董事。在2012年退休前王先生曾擔任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及亞太地區的稅務風險及質量主管。王先生屢次於國際知名刊物Euromoney的調查中,被選為大中華區最卓越的稅務顧問。王先生現任香港稅務學會顧問委員會主席,並曾在1996年至1999年擔任香港稅務學會的會長。同時,王先生也是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榮譽顧問,並於2004至2005年期間擔任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分會會長。王先生也是現任香港特區政府稅務聯合聯絡小組成員。

高煜先生

董事

高煜先生為尚乘集團董事。高先生目前擔任摩根士丹利直接投資部的董事總經理,重點關注中國區私募股權交易。他曾任職於花旗集團的亞洲投資銀行部、紐約Donaldson, Lufkin & Jenrette Inc資本市場部。高先生是百麗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國動向集團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耀萊集團有限公司的非執行董事。他持有北京清華大學工程及經濟雙學士學位,以及美國史丹福大學工程經濟系統及營運研究碩士學位。